【圣塔菲的聚会 · 婚礼】督理府的迷惑行为记录

 @云次方龙嘎专柜 


前情论坛可见


《督理府的迷惑行为记录》

1、

据说郑督理最近新迷上了个唱京剧的小旦,迷得是神魂颠倒,把情人安琪儿都忘到脑后了。安琪儿那个弟弟安东尼时常劝自己姐姐心大些,起码有人帮着受罪了不是。安琪儿思来想去,还是怕自己从此失了着落,并还说:“他那里大有大的好处,多少人食髓知味,舍不得呢。”安东尼听不下去,忽得拂袖走了。安琪儿不明所以,追在后面问:“怎么了这是?他大,碍着你什么事了?你还嫌把你比下去了不成?”


2、

事后安东尼去探查过,那小旦叫杨晓宇,扮杨贵妃的本家。“再来一个!再来一个!”

再来个屁。安东尼坐在台下翻了个白眼,悄摸捏着兰花指比量了两下,瞧着自己没差到哪儿去了。


3、

如此过了一阵,督理府竟真张罗着要娶亲了。婚宴上,安东尼再忍不住,跑去告诉郑督理说他怀孕了。郑督理一口酒呛到嗓子眼里咳了个昏天地暗,缓过劲来气吼吼的说:“别他妈放屁了,男人怀得哪门子怀!”安东尼红着眼拉过他的手放到自己肚皮上,非说自己真怀了:“我们家传统生龙凤胎,你要不要?多喜庆啊!”


4、

郑督理开始想自己不该招惹了姐姐再招惹弟弟,简直作孽,好好的孩子,让他折腾出了毛病。他临时把婚礼叫停了,理由给的是:“圣诞在即,先过节,再结婚。”

婚礼上唢呐刚停,郑督理一拍脑袋想起了什么:“娘的,安东尼好像真是能怀。”



5、

“这年头,有几个有心思过洋节的。”杨晓宇跑到工欲善的扇庄哭诉:“他就是不想娶我。”工欲善拿扇子挑着他下巴左右看了看:“他养你养得挺好,胖了不少。”杨晓宇一骨碌坐起有了精神:“啥,我胖了?”

杨晓宇什么都好,就是脑袋不通透。他瞧着郑督理对他好,真心想娶他,却瞧不见工欲善,每天除了画扇子,就是来家看他胖了瘦了。


6、

工欲善的桃花扇,没出名前站大街上免费送人都没人要,说他艳俗。后来郑督理跟他一见如故,成天买扇子去送美人,没想到这名声一下子就打响了。仗着这一扇之交,工欲善决定去督理府问问郑督理,怎么就不娶杨晓宇了。

他一连缠着问了几天,搞得郑督理是焦头烂额。到最后,“我可不娶了!”郑督理咬牙说:“要娶你娶!”工欲善皱着眉否认:“我拿他当自家弟弟。”


7、

屁。郑督理心想,我睡那个安东尼之前,也是想着他姐姐,真心拿他做小弟的。

“我没睡过杨晓宇。”郑督理要工欲善放心:“想着先骗回家,来日方长。”工欲善问他:“你也需要骗的?”“可不。”郑督理又愁又自豪:“我太大了嘛!”


8、

工欲善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茶馆老板从二楼探出头来喊他:“工老师,留心骑洋车的!大马路上,您想什么想那么出神?”工欲善摇摇扇子,心想:“睡没睡过这事,我要是心里真有晓宇,才不介意呢。”郑督理就是个老封建,老古板,活吃人的妖怪,拿捏人的恶魔。他骂过瘾了郑督理,一点不承认是因为自己知道,就连他,也的确比不过郑督理大的。


9、

安琪儿自打在婚宴上听说了弟弟和郑督理的“奸情”,先是好生哭了一场,哭自己弟弟命苦,落到一省督理手里,往后是不能结婚生子了。但后来又想,反正哪哪都打仗,眼下这辈人都不一定能活命呢,也不必要弟弟传宗接代了。“爹啊娘啊,对不住,郑督理人其实不错,模样有,钱财有,小弟跟着他能享不少福呢。”


10、

自从不用陪着郑督理了,安琪儿了整天如沐春风,心情好得不行。闲来无事,她参加了个女子同盟会。讲课的是个叫科林斯的教授,她总瞧着有些眼熟。


11、

闹来闹去,郑督理最后准备娶的人还是安东尼。安东尼跑到戏院儿找杨晓宇听戏,大腹便便的坐在正当首,杨晓宇一边唱一边咬牙切齿,从前不觉得郑督理多好多难得,今天被他这么一炫耀,那天上的神仙都快比不过郑督理了。

工欲善在后台一看事情不太对,扇子一甩就冲出来按着安东尼脱了衣裳。


12、

“督理,大事不好!夫人被人按起来割肉啦!”郑督理一把提上裤子从卧室卫生间跑出来,睡袍也不换,拖鞋也不顾跑丢了一直:“妈的,要造反了不成?”他风风火火带上兵,一排绿皮汽车把长街堵得水泄不通。结果安东尼眼泪汪汪的从戏院儿跑出来,扑到他怀里喊:“孩子,孩子,我们的孩子没有了……”工欲善紧随其后,扔了个枕头咋到郑督理脸上:“你家枕头成精了还,两天不见肚子这么大,糊弄傻子呢!”

郑督理心甘情愿当那个傻子,梗着脖子跟工欲善对喊:“我们家一怀怀俩呢,大怎么了!”


13、

这天之后,杨晓宇实在气不过。翌日起床那嗓子都上火气哑了。他跑去跟工欲善商量主意:“就许他俩生,然后出来奚落人?我也要生!”工欲善吓一跳,赶紧伸手在他浑身摸了又摸:“祖宗,你男的女的?”杨晓宇被他弄了个大红脸,略显娇羞的拍开他的手:“男的怎么了,他能生,我不能生?我还是贵妃呢。”工欲善只想道:完了,那家疯了一个,传染了一双,不等好,这边又出了个演贵妃演傻了的。

杨晓宇才不管他这个,只自顾自想:“我跟谁生好呢?”


14、

这日子没法过了!工欲善跑去找郑督理告状,说再不管管那个安东尼,他俩就绝交!郑督理一脸热泪的回握工欲善的手,说:“没法管!我要早知道他和他姐姐这么难缠,我也落不到今天这个地步!”工欲善问怎么了。原来安琪儿在女子同盟会旁的没怎么学会,专门跟科林斯学会了絮叨,平时吃啊穿啊,她都管着安东尼,这个太酸不许吃那个太凉不许穿,等等。起先郑督理还在旁边看热闹,后来时间一长不知怎么把自己给搅合进去了。安琪儿的话他就看在安东尼的面子上听了一回,谁知这一开头就没完了,连安东尼也长了胆子,处处开始处处都要管一管了。

“我还管他?你瞅着他人模狗样的,厉害起来真拿爪子挠我!”

工欲善乐了:“是人模狗样的。”谁叫这个安东尼,总是欺负他家晓宇呢。郑督理一瞪眼:“你说谁人模狗样?你杨晓宇才人模狗样!”


15、

工老师和郑督理,真打起来了。俩人摔跤跌地上轱辘轱辘转,一会他挨一拳,一会他受一脚。最后郑督理想摆架子说再打就动枪子儿了,工老师当即撞他个脑瓜崩:“省着吧,大总统还等着我画扇子呢。”

他俩为什么打起来呢?隔天有记者到家里去采访,工欲善最先拿出杨晓宇一张海报:“美不美?”记者说:“杨老板照片恨不能满大街贴着呢,谁不夸他美啊?”工欲善点点头:“这不完了吗!”

记者进不去督理府,回家自己琢磨着写了篇小报:“没天理,丧天良!郑督理见色起意,强取不成竟大打出手!”

几日之后,杨晓宇拿着报纸去见安东尼,柳腰红袖摆了又摆。


16、

安东尼气死了。想着自己好像还有大学没念完——好一个好像——连夜收拾铺盖准备回学校去。没路费,他跑去求安琪儿,安琪儿还以为他受了大委屈早慌了神,于是辗转求到科林斯那里去。科林斯除了教学,还在法租界开了家咖啡馆,一听安琪儿有求于他,那还了得,半个家当都掏出来了:“你终于想好了?要跟我私奔?”


17、

安东尼一步一个坑得走在路上,心想要不找块泥疙瘩涂涂脸?他倒不是怕路上被郑督理找回去,也不怕自己天生丽质勾了流氓来。他没少看那话本传奇,万一路上遇到郑督理的仇家,抑或者那些数量着郑督理家财万贯的小人,出其不意把他绑了去要挟郑督理可如何是好?倘若求财,那好办,安东尼想,趁机看看郑督理心里他到底有多少份量。倘若要命,那可不行了。万一真绑了他到城楼上威胁郑督理大开城门束手投降,那他干脆一脑袋撞死也不拖累郑督理。反正他们这些人心里,郑督理除了那里大些,为国为民,为友为亲,都再没毛病了。这样的人死了,他可舍不得。


18、

郑督理追上安东尼,把车停在他跟前一个字儿都不想说。安东尼弯起眼一笑:“吃饭啦?出来遛弯儿?”郑督理气得打了个嗝。安东尼:“哟,真吃饱了才来的?”

郑督理拿他没招儿,生怕再吐就是吐出血来,只拿安琪儿出来吓唬他:“你姐姐出来找你了你知不知道?你等着,万一她走迷了路,你哭都没地方哭!”

安东尼咧嘴乐了:“我姐私奔了!”


19、

安东尼死活说自己没踩够雪,拉着郑督理跟他下车在街上散步。

洋人店铺的橱窗里扯着小彩灯,对过烧鸭铺见状也挂上了大红灯笼。

安东尼心情好,见什么都稀奇。

“那是什么?”
“圣诞树。”

“那个呢?”

“……红帽子老头。”

“那那个呢?”

“没完了是吧,煤饼摊子不认得?”

安东尼什么完犊子样儿,郑督理早一清二楚见怪不怪了,他就不是个老实人,乖乖巧巧这一会儿,看在郑督理眼里还真是装腔作势不太自在起来了。


20、

但还是该怎么着,怎么着吧。

他就没看不上他的时候:“书,还是要读的。等天暖和了,我亲自送你回去。”安东尼一想读书考试就头疼:“念书,不耽误咱俩结婚吧?”郑督理很干脆:“不耽误。”安东尼只好又问:“那结婚,耽误念书吗?”




评论(4)
热度(72)

© 六桥 | Powered by LOFTER